top of page

協會源起

國立交通大學工學院產業安全與防災學程碩士在職專班成立於中華民國八十八年九 月,本專班從第一屆入學迄今已有四百多位同學,可說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大家庭。本專班也是交大工學院首先成立的專班,回顧過去本專班創立初期舉凡課程規劃、 敦聘教師點點滴滴可謂蓽路藍縷,在所有師生的努力下,無論在招生、教務、行政等一步一腳印的漸漸步上軌道,才有今日產安專班的規模與成就。

 

近年因考量學校政策及環境變遷等因素,工學院產業安全與防災碩士學程碩士在職專 班,曾在102學年度最後一屆同學入學後停止招生。但專班運作仍不受任何影響,該課程原本會持續至104年6月底結束;但在103年11月時有了轉 機,104學年度起學校將恢復招生。這樣的改變,無疑為我們的產業安全打了一劑強心劑,顯示國家及社會對產業安全及防災專業之需求是更勝於以往,這也是我 們重新整合各項專業並回饋社會之佳機。

 

       今有畢業校友們感恩學校的栽培,感念社會的洗鍊,祈結合所有產安校友及在學同學們以在廠務、工安、消防、環保, 土木 ,材料 設備… 等各項領域之專才和力量,來提升產業安全及防災之技術並促進產業安全及防災學科之發展。經由多位熱心畢業校友們挺身而出地付出時間與心力,成立「中華產業 安全與防災協會」。是一個對內聯繫各級水平及垂直間校友,對外拓展服務與人脈的新平台。

 

目前為止已經有130位會員加入,歡迎各位產安在校同學、畢業校友們一同加入並給予支持和提供寶貴意見。

bottom of page